2019年12月03日
第04版:综合·新区纵览

廉政文化进楼道 推进好家风建设

本报讯 近日,民主新村社区将廉政文化与文明楼道结合起来,在润江家园小区试点了廉政楼道建设,通过简单实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古诗词等标语等,以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营造清正廉洁的文化氛围,使廉洁意识植根于广大党员群众心中。

民主新村社区从贴近居民生活入手,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同时围绕居民群众特长,发动小区居民制作健康向上的廉政作品与廉洁古诗词等标语共同张贴在小区的单元楼道内进行展示,同时提醒楼道的邻居不忘廉洁作风,居民在上下楼途经时都能受到润物无声的廉政文化熏陶。通过“廉政文化进楼道”的文化传统方式,强化“家庭助廉”意识,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孩子监督父母”的廉政好家风,助推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景纪轩 嵇晶晶)

2019-12-03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5698.html 1 3 廉政文化进楼道 推进好家风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