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第05版:宜风瑞气新丹徒

下方村“订单式”水稻种植 促进农民增收

本报讯 近日,在辛丰镇下方村稻米种植户王庆喜家的田里,一辆水稻收割机跑得特欢。随着它的奔跑路线,一粒粒饱满结实的稻谷顺利归仓。近年来,下方村大力发展“订单式”农业,与农户建立紧密的产业与利益联结,极大促进了农民群众脱贫增收。

据王庆喜介绍,他今年种植的镇稻系列品种,是由地方企业直接订购的高效水稻品种,不仅产量高,而且价格也有保障。“稻子上来经过烘干后,恒顺公司直接收购,销路也不用愁了。”

据了解,今年下方村优质稻米生产基地种植了近5000亩的南粳、镇稻系列优质水稻品种,亩产超650公斤。在与地方企业进行对接后,亩均收益提高了500多元,种植收入得到有效提升。(胡正文)

2019-11-26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4733.html 1 3 下方村“订单式”水稻种植 促进农民增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