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第02版:要闻

把初心使命 落在高质量数据上

(上接1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坚告诉记者,统计系统的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既注重学,更强调干,目的是知行合一、落实工作、取得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数据。

有鉴于此,市统计局学习教育先行,在全系统聚焦主题引领学、原汁原味系统学、比学赶超督促学,并开展一系列实践锻炼行动和行业特色活动,力促实干担当,落实创新争优。

“业务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百日竞赛,是一项特色活动。按照“抓有决心、学有资源、争有实招、赛有质量”要求,市统计局组织了一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项目最全的竞赛活动,真正起到了练兵赋能作用。在“聚焦统计弄虚造假”专项整治中,市统计局推出了具有镇江特色的“三四二”统计专项行动,通过强抓“四上”联网直报单位统计工作,有力夯实了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基础。

解决问题通常是推进工作的重点。按照统计系统的职责使命,市统计局还在破解“四上”企业入库、GDP统一核算、综合绩效考核等困扰统计的改革创新问题上狠下功夫,切实推动统计工作创新有作为、实干有成效。

“数据是统计系统的最重要产品,真实性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戴坚说,全市统计系统将坚持求真务实守初心、改革创新担使命,最终把初心和使命都落在高质量的数据上。

梁和峰 胥畅

2019-11-19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3644.html 1 3 把初心使命 落在高质量数据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