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7日
第02版:要闻

跨越千里送技术 真诚帮扶见真情

句容草莓在陕西蒲城生根开花

本报讯 近日,在蒲城县苏陕协作句容联络组指导、支持下,句容市白兔镇草莓育(种)苗蒲城示范基地落户陕西蒲城县双酒村。全国劳模、白兔村草莓种植示范园党支部书记纪荣喜与相距1100多公里的双酒村草莓种植户冯强正式结为师徒,传授草莓育苗、种植技术,让句容白兔草莓在蒲城生根开花。

据了解,陕西蒲城全县种植草莓面积600多亩,产量低、品种单一,种苗全靠外地购买,适应力、抗病力不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年4月,在蒲城县句容联络组协调指导下,句容市农业农村局支农工作队在队长阮祥东带领下,成功在蒲城县党睦镇、紫荆街道办、桥陵镇建立了育苗基地,多次邀请句容草莓专家为育苗基地“传经送宝”。如今首战告捷,育苗成功率为85%,新育苗在9月底全部移植成功,长势良好,预计在11月底首批草莓可上市。今年的育苗成功改写了蒲城县种苗外购的历史。

日前,作为江苏省草莓特色小镇的白兔镇选派了全国劳模、草莓专家纪荣喜来到蒲城与当地莓农“结对联姻”,手把手传授草莓种植技术。通过跨越千里的送苗、送技、送培训,草莓种植将成为蒲城实现“致富一人、脱贫一家、带动一片”的致富果,也将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路径的一次成功探索。(笪倩倩 庆海)

2019-11-07 跨越千里送技术 真诚帮扶见真情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1892.html 1 3 句容草莓在陕西蒲城生根开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