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第02版:要闻

2020年考录公务员今起报名

全市招391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市级机关职位全部取消基层工作经历限制要求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中共镇江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获悉,2020年度镇江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29日正式启动。报考人员可登录镇江市委组织部门户网站、镇江市人事考试考工服务平台查询考录公告、考录职位、考录政策以及咨询电话等信息。

2020年度全市计划考录391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其中,市级机关83名、县级机关167名、乡镇(街道)机关95名、驻镇监狱系统(省垂管机构)46名。报考人员网络报名时间为2019年10月29日至11月4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9年12月7日,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为2019年12月8日,面试将在2020年2月下旬进行,录用审批工作预计在2020年7月底前结束。

本次考录加大面向基层考录力度,全市拿出11个计划定向考录镇江市服务期满3年且考核合格,仍在镇江市所属村(社区)任职的省、镇江市组织人社部门选聘大学生村官;拿出9个(含省垂管机构)计划定向考录经我省项目办选拔派遣,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西部计划”(含外省选派的江苏生源“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和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我省户籍或生源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以及省、镇江市组织人社部门选派,报名时聘期已满考核合格且未续聘的大学生村官;拿出5个计划定向考录在本县(市、区)辖区内的村(社区)工作满五年、任现职两年以上且工作表现优秀的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主任(不含省、市组织人社部门选聘大学生村官等人员)。按照面向基层、充实基层的要求,拿出约1/3左右的职位计划用于乡镇机关招录,以适应乡村振兴战略需要,持续充实基层公务员队伍。

为广开进贤之路,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人员报考我市公务员,在往年县级机关、乡镇机关职位不设置基层工作经历要求的基础上,2020年度我市市级机关职位全部取消基层工作经历的限制要求;进一步放宽专业条件限制,全市有45个招录计划不限专业,310个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共占到总计划数的91%。

需要注意的是,广大报考人员在报名前要认真查阅考录公告、报考指南等报名信息,尽早在网上选择职位进行报名,并如实、准确填写相关报考信息。今年网上报名资格审核时间仍为48小时,只有在2019年11月2日16:00前进行网上报名,才能确保在资格审核未通过时有机会改报其他职位。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记者 杨佩佩)

2019-10-29 全市招391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市级机关职位全部取消基层工作经历限制要求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0615.html 1 3 2020年考录公务员今起报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