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第01版:头版

张久召:用爱奏响为民赞歌

从警15年,他累计放弃休息700多天,每天徒步巡逻10公里以上;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万多起,无一起投诉;接待、救助群众一万多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800余场,化解无数纠纷,创新探索出了“四四六”工作法;坚守护学岗十多年从未间断,孩子上学过马路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他就是镇江的“明星交警”——市交警支队京口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久召。

因为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张久召先后荣获市优秀军转干部、市首届十大马天民式好民警、市劳动模范和省交警总队十大优秀执法爱民交巡警、全国交警系统执法标兵、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扎根基层,无私奉献

虽然已经是副大队长,但是如今在京口区的主干道上,依旧可以看到张久召瘦黑的身材、温暖的微笑、标准的指挥手势。15年了,京口区已发生巨变,但始终坚守岗位的张久召,除了两鬓染霜,其他都没变。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已经把时光一刀一刀全部雕刻在马路上,不会白白消逝。”

日前的一天,上午8点。虽然已经是秋天,但穿着厚重装备的,来回奔跑的张久召已是汗流浃背。路面执勤是枯燥的苦差事,一些交通违法者纠缠、吵闹、刁难也是家常便饭,但是这么多年下来,委屈、郁闷,没有浇灭张久召的热情:遇到问路的,他总是一路小跑,热情为人指路。遇到一些轻微违法行为,他多是依法有情管理,以批评教育为主,尽可能给车主提供方便。

张久召现在分管大队的勤务秩序,虽然“升官”了,但他仍坚持在辖区巡逻,对辖区交通秩序、堵点、乱点、事故黑点进行仔细排摸整改。同时,他敢啃“硬骨头”,针对交通管理的问题和难点,积极动脑筋,想办法,采取科学合理的措施破局。

大市口商业中心,早晚高峰和节假日期间,交通异常拥堵,尤其是八叉巷,更是交通管理的难点。张久召在平时工作中,主动对周边商铺、学校以及小区物业进行走访调研,围绕人、车、路三要素,向支队提出建议单行举措。(下转2版)

2019-10-29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50613.html 1 3 张久召:用爱奏响为民赞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