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第02版:要闻

明确定位,“镇江印巷”再焕新生

(上接1版)

如何让文创产品更有特色,更有吸引力?“镇江印巷”已经迈出了探索的脚步。

“我们的产品主要分为三大类。”丁慧介绍,“第一类是品味镇江,这是美食类;第二类是日常生活用品门类;第三类是传统的工艺品门类。”

“我们改变了包装和设计,对产品也进行了加工。”在采访中,记者见到了新鲜出炉的镇江三怪“天赐”系列,传统红色的国风包装盒,将肴肉、香醋和锅盖面组合在一起,变成了一份精致的伴手礼。几米长的小刀面配镇江的特色酱油;浓郁的镇江香醋变身为小瓶装,铁制的肴肉包装可以让游客轻松地为食材穿上冰冻“外衣”,让外地人能方便地尝上镇江味道。

而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中,文化创意品、生活用品、文创美食、文创体验等成为主流发展方向,占据了半壁江山。绘有许仙、白娘子、法海等IP形象的咖啡杯;印有市树市花的手提袋;绘有四山的骨瓷茶杯……从书签到手账本,从茶壶到移动充电宝,从旅行箱到冰箱贴,可谓品种繁多。

“此次我们推出了150件新产品,未来3年内,我们将推出500件新产品,这类文创产品,产品设计要‘接地气’,要有实用性,价格‘要亲民’,从而引起游客的购买欲望。”丁慧也坦言,“相对高端一点的工艺品市场,我们依然还会坚守,如三山画卷等。”

那么文创产业又该如何做强呢?丁慧表示,他们也在摸索创新之中,将与旅行社、景区、恒顺等相关业务单位进行深度合作,通过联盟的方式共同推进产业发展实现共赢。此外,还将开放文旅印巷生活馆,进行线上销售活动,希望能够吸引回头客。

本报记者 司马珂

本报通讯员 杨越

2019-10-16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8562.html 1 3 明确定位,“镇江印巷”再焕新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