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第05版:宜风瑞气新丹徒

部署“快” 学习“深” 宣传“广”

区委宣传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本报讯 “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既是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日前,丹徒区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包荣军再三强调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宣传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统一部署,结合宣传工作实际,在深学新思想上走在前列,在调查研究上走在前列,在检视问题上走在前列,在整改落实上走在前列,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以上率下,注重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动员部署会后,区委宣传部迅速行动,周密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在全区宣传系统内掀起了主题教育的热潮。

一方面,勤练理论“内功”。集中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参观四县人民抗敌总会纪念馆、观看警示教育片……区委宣传部用生动鲜活、喜闻乐见、参与灵活的方式积极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学习活动,不断熔炼初心和使命。深入的系统学习,深入的交流研讨,让全体机关人员的信念得到了淬炼,思想得到了涤荡,正如区委宣传部创建管理科科长汪健在观看完《孤岛32年》后的感慨:“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从王继才的事迹中对尽职尽责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将认真学习这种精神,爱岗敬业,做到尽职尽责。”

另一方面,提升宣传“外效”。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宣传部肩负起全区主题教育工作的宣传使命,积极发挥宣传职能作用,用镜头笔尖,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华日报》《镇江日报》、丹徒区广播电视台、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平台上广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动态信息,并推出了多篇多层次、多维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宣传报道,助力全区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响声一片”,形成强大宣传声势,为全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晏海雁)

2019-10-15 部署“快” 学习“深” 宣传“广”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8453.html 1 3 区委宣传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