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第01版:头版

3000余名健将为爱暴走

中国健步走大赛 扬中站举行

本报讯 13日,2019“全民健步中国行”中国健步走大赛(江苏·扬中站)在“长江生态旅游岛”扬中开赛,比赛项目为18公里健步走和5公里快乐健步走,吸引了各界参赛选手3000余人报名参与,为爱暴走燃烧“卡路里”。

此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镇江市体育局、扬中市政府承办,包括中央、国家机关户外运动协会会员,部分省市健步走爱好者,扬中市公益服务品牌“一双球鞋的暴走”参与者,长江自驾游车友俱乐部健步走爱好者,扬中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健步走爱好者等在内的3000多名“健将”齐聚岛城扬中,共襄体育盛会。

在扬中,有着浓厚的全民健身社会氛围,已连续7年开展“一双球鞋的暴走”活动,将健步走与做公益相结合,通过“健步+公益”扬中麦田发放了1.2万多双球鞋,赠送给全国335所山区乡村学校。以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契机,该市将继续将健步走与做公益相结合,为公益事业奉献一份“扬中力量”。

大赛现场,随着发令汽笛鸣响,选手们从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出发,途经滨江大道、扬中园博园,一路上呼吸弥漫着桂花香的清新空气,欣赏花船、花旦、打连厢等扬中地域文化展示表演,感受长江生态旅游岛的独特魅力。

当日下午,由中国女篮前主教练孙凤武领队的明星篮球队还与扬中篮球爱好者开展了一场明星篮球友谊赛。(孙薇 袁刚)

更多新闻见5版

2019-10-14 3000余名健将为爱暴走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8307.html 1 3 中国健步走大赛 扬中站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