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03日
第01版:头版

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全面启动

本报讯 2日,镇江银保监分局召开部署会议,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银行业金融机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在为期3个月时间里,全市30家中资银行将对近4万户2018年度纳税信用评级为B级以上的小微企业进行大调查、大走访,全面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特点、偏好和难点症结,有针对性地改进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和机制,提升服务质效。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是银保监会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六稳”要求的重要举措,选定江苏、湖南、河南、重庆、大连5个省市试点开展,并将2018年度纳税信用评级B级以上的小微企业全部纳入融资对接范围。

镇江银行业金融机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分为在线问卷调查、上门走访对接、持续跟进服务三个阶段。全市30家中资银行将根据分配的企业名单,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逐一联系企业,指导企业填写调查问卷,了解企业是否有融资需求,是否需要融资对接。对于有融资意向的小微企业,银行将安排专人实地走访,宣传小微企业融资政策,掌握客户具体情况,根据企业有效真实融资需求匹配金融产品和服务。

镇江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对接工作专业、高效开展,该局将对银行走访情况开展随机核查,督促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以此次融资对接工作为契机,真正贴近小微企业,找准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机制、产品、技术、流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研究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提高服务小微企业的主动性、科学性。(董振兴 张凤春)

2019-09-03 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2928.html 1 3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全面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