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0日
第02版:要闻

绘制产业链图谱 邀请业内专家

我市开展新材料 产业招商培训

本报讯 新材料产业前景广阔,如何做好招商?19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开展了一场新材料产业招商培训,邀请启赋资本新材料行业合伙人赵红振、新材料在线研究咨询事业部总经理肖健等业内专家,为全市工信系统相关人员讲解新材料产业招商的技巧。

培训会上,市工信局印发展示了镇江市新材料产业招商图谱。图谱是根据《镇江市新材料升级行动计划(2018—2020年)》所确定产业目标,绘制的新材料产业链全景图。对照招商图谱,肖健分析了镇江高性能合金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新一代信息材料、前沿新材料等六大产业的现状和前景,提出应该突出发展高性能合金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两大基础材料,提升壮大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新一代信息材料三大战略材料。

赵红振则提出,强大的创业团队是做好产业招引的第一要素,同时招商工作应综合考虑行业是否受国家政策鼓励、技术水平是否领先、创业模式是否创新等重要因素。专家见解独到,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据了解,截至7月底,我市新材料产业招引完成签约项目23个,拥有在手在谈项目信息13个。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充分发挥新材料产业招商牵头部门作用,推动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投产达效,努力将招商成果尽快转化为发展成效。

(记者 梁和峰 见习记者 陆绮)

2019-08-20 绘制产业链图谱 邀请业内专家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40637.html 1 3 我市开展新材料 产业招商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