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15日
第01版:头版

润物细无声 初心显忠诚

——记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纪检干部朱祝同

党务工作不显山露水,党务工作者更是默默无闻,但党建工作需要一大批党务工作者来推动落实。市纪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朱祝同便是这群体中涌现出来的佼佼者——从事党务工作近10年,始终保持一名党务工作者“忠于职守、敢于负责,事不避难、勇于担当,决而必行、狠抓落实”的政治本色,于无声处彰显初心,成为一名“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初心:“老同志”永葆“新活力”

作为一名有38年党龄、即将退休的老同志,朱祝同为何还能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告诉记者,也许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始终保持的“初心”吧。

他介绍,部队是个大熔炉,20多年的部队生活奠定了自己的思想基础,特别是所在部队的老连长经常说的“职务上不去,工作要上去;走与留,是组织考虑的事情,自己瞎操什么心;谁家没有困难,咬咬牙就过去了”,这三句话对他影响特别大。对他来讲,无论是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都要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晖对朱祝同的评价是:“他是发自内心的热爱这份工作,所以工作激情很高,经常是加班加点。”

正是这份热爱,即使是即将面临退休,朱祝同在党务工作中依然永葆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青春活力。

担当:“老岗位”干出“新天地”

多年来,市纪委机关党委的党务工作专职人员只有朱祝同一人,直到去年才增加了两个人。尽管如此,朱祝同没有丝毫的推诿和懈怠。陈晖告诉记者,机关党务工作,无论是计划的安排、要点的排定、任务的落实,还是具体的推动,甚至是信息的报送,朱祝同都是主动担当,不做好绝不收兵。(下转2版)

2019-08-15 ——记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纪检干部朱祝同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39842.html 1 3 润物细无声 初心显忠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