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29日
第03版:要闻

重点场所安全执法检查显示

11类消防问题突出

本报讯 日前,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对于检查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

记者跟随消防人员来到位于尚友大厦的有间屋公寓,9到11楼是一餐饮企业的员工宿舍。市消防救援支队京口大队参谋冯骏告诉记者,11楼是顶层,公寓建设时顶层使用泡沫夹芯板搭建,属于可燃材料,耐火等级低,“我们要求他们立即拆除,换上不易燃烧的A级材料,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在亚太五金城,记者看到,道路两边被车辆占满,广场内的通道也停满汽车,消防车道被占用问题长期存在。商铺楼道里的一消火栓长期没有维护,维修卡显示,上一次维修时间是“3月25日”。在消防控制室内,消防人员测试火灾报警控制器的使用情况,发现在喷淋泵启动的情况下,火灾报警控制器并没有联动,屏幕上显示有13个故障点。再一次测试后,控制器才有所反应。

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宣传科参谋庆经纬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对商场市场、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等13类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总体存在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疏散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损坏停用、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等11类突出问题。

“对于查出的问题,我们都督促对方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庆经纬表示,目前全市有一批挂牌督办的火灾隐患单位,正在有序整改中。(记者 曾海蓉)

2019-07-29 重点场所安全执法检查显示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37553.html 1 3 11类消防问题突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