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29日
第03版:要闻

夏季用水高峰到来 自来水公司全力保供

本报讯 入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日供水量逐步递增。市自来水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日供水量已连续几天超过42万立方米。为了满足市民用水需求,供水企业通过加强水质检测、强化管网维护、科学调度等措施,全力保障正常供水。

承担市区供水重任的金西水厂中控室,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制水分公司电工班班长陈苏士,正与徒弟何光一起检查“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设备相当于水厂的心脏,所有的生产工艺流程全部被编成程序自动化运行,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差错。”陈苏士说,为保障这套设备24小时不间断工作,他们每天两班倒,全年无休。

金西水厂二泵房内,各种泵机机组轰鸣。在一台提升泵前,巡检人员将一根小指粗细的不锈钢听针按在泵身,耳贴听针感知机组的运行情况。巡检人员还会用电子振动仪和测温仪巡检,结合人工检出的情况,综合分析判断机组运行状态。

“每年夏季高峰供水就像一次大考。结合最近天气状况及供水形势的预判,预计今年的供水高峰极值即将出现。”市自来水公司生产安全部主任、水质检测中心主任、副总工程师朱永林说,今年他们早在5月底就做好供水调度,制定各种情况下的应对方案。截至目前,各水厂及泵站总体运行平稳。

夏季高温高湿,微生物更易繁殖,饮用水的卫生问题也变得格外突出。朱永林提醒市民,夏季如果长时间不用水,管道中滞留的水容易发生质变,因此用水时一定要排放掉一些。

(方良龙 张子杰)

2019-07-29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37550.html 1 3 夏季用水高峰到来 自来水公司全力保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