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29日
第03版:要闻

宝堰好哥俩冒高温 深夜为病残户装空调

本报讯 “多亏了小施哥俩及时上门安装空调,否则我这条刚做了手术的伤腿,一旦被汗液浸透,会感染的。”27日早晨,丹徒区宝堰镇鲁溪村施大爷望着深夜安装好的空调,内心满怀感激。

前几天施大爷打工时不慎骨折,经手术治疗后回家休养,出院时医生再三嘱咐,最近气温高,伤口不能浸汗,否则会引发感染。施大爷家人到市区和宝堰镇上找了多个店家,提出当天上门安装空调,但都被回绝了,因为师傅们手上排队装空调的单子太多了。26日傍晚,施大爷找到了宝堰集镇上“国美”家电经营户施国军哥俩。虽说忙得不可开交,但考虑到伤者情况特殊,施国军哥俩决定放下手中其他安装业务,晚上突击为施大爷家安装。

小施哥俩刚答应施大爷,南宫村的李先生又急急忙忙找上门来,称家中有行动不便的残疾老人,还有一个几岁的孩子,这几天高温,老人孩子都快中暑了,但请了好几个空调安装师傅,因为他们太忙,都一天天往后拖着。小施哥俩一商量也答应了下来。

当晚,小施哥俩还请了两个师傅一起干,为施大爷家装好空调已是深夜11点,每个人都被汗水洇湿衣服。随后,小施几个人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南宫村的李先生家,等安装完毕已经是27日凌晨2点半左右。

(李国平 方良龙)

2019-07-29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37548.html 1 3 宝堰好哥俩冒高温 深夜为病残户装空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