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01日
第01版:头版

京口路社区党委 荣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委召开庆“七一”表彰暨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京口区正东路街道京口路社区党委榜上有名,被授予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这是江苏省今年表彰的唯一基层社区党组织。

近年来,京口路社区党委紧扣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主责主业,丰富“民生党建”品牌内涵,先后获得江苏省和谐示范社区、省文明社区等荣誉。京口路社区还成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的“样板社区”,中组部调研组认为这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今年以来已有全国各地60余批考察团前来学习考察。

京口路社区党委书记孟家园告诉记者:“社区打造的‘六大中心’是:党群服务中心、居民生活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城市乡愁忆享中心、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其中,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树’为标志,为党员群众提供全方位一条龙服务;居民生活服务中心设置‘快乐四点半’‘百老汇’等功能室,方便各类居民休闲娱乐;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整合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力量,引进孵化12家社会组织;城市乡愁忆享中心兼有农耕文化和‘爱心田园’;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围绕关爱老人、居民健康,提供更精准有效的优质服务。”

记者采访获悉,社区成立自管会,打造“六大银行”,即:食品银行、道德银行、艺术银行、民生银行、健康银行、时间银行。具体是:社区与辖区大润发、欧尚等各大超市、爱心商家合作,搭建“食品银行”,把即将临期的食品和商家捐赠的爱心食品分送给困难家庭;“道德银行”实施“5换1”制度,社区居民在社区每活动5小时,便为困难家庭提供1小时公益服务;“艺术银行”邀请名师定期授课,目前已成立4支近100人的艺术团队;“民生银行”由社区每年拿出30万元设立民生基金,用于扶贫助困,已累计支出300万元,资助1000余人次;“健康银行”为老人日间照料和医疗提供优质服务;“时间银行”推行“双向”回馈的志愿服务模式。“六大中心”与“六大银行”,相互依托、相互促进。(林兰 丁毅 梅永生)

2019-07-0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33684.html 1 3 京口路社区党委 荣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