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03日
第01版:头版

镇江市海工船舶产业招商推介会暨2019海工船舶产业发展报告会举行

张叶飞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全市海工船舶产业招商掀起新高潮。上月31日,由市政府、江苏科技大学主办,市科技局、镇江高新区等承办,镇江市海工船舶产业招商推介会暨2019海工船舶产业发展报告会举行。100多位海工船舶领军企业和专家学者齐聚镇江,携手并进,深化合作,共谋推进我市海工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市涉船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致辞。

近年来,我市按照产业强市目标定位,将海工船舶纳入“3+2+X”产业链体系,形成了特种船舶制造、海工装备制造、船舶关键配套、海工关键配套四大特色板块,形成镇江高新区特种船舶、扬中高新技术船舶两大产业基地。截至去年底,全市海工船舶规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22%。

张叶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镇江因江得名、依港而兴。无论是区位、产业,还是人才,镇江发展海工船舶产业都具有天然的优势和良好的基础。

张叶飞强调,当前,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广泛运用,船舶制造正加速向绿色化、智能化、电动化转型,无人船、电力推进船、岸电设施等迅猛发展。此次会上签约的项目涵盖特种船舶制造、海工原材料、研发平台等多个领域,不少项目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代表未来海工船舶产业发展的方向,将有力推动产业链整合,助推全市海工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叶飞表示,市委、市政府与各级各部门将全力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衷心恳请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镇江海工船舶发展,在理念、资源、技术、项目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希望大家携手并进、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镇江海工船舶产业破浪前行,扬帆远航。

会上共签约9个项目。市政府与钢铁研究总院、交通运输部天科院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另有面向海洋工程的高性能无机复合材料、极地海域用撬冰式破冰拖轮等7个海工船舶产业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市科技局负责人就镇江海工船舶产业作了重点推介。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包张静作主旨演讲。我市涉船企业江苏新韩通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建华建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琪,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宝生到会并讲话。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副市长陈可可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主持会议。(陈志奎 许定星)

2019-06-03 张叶飞出席并讲话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9444.html 1 3 镇江市海工船舶产业招商推介会暨2019海工船舶产业发展报告会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