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25日
第02版:要闻·社会

备战每时每刻 守护古城平安

(上接1版)

大数据研判

打防并举显神威

2018年10月,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综合运用大数据多维研判分析,获取安徽籍在逃人员王某近期在镇江有活动轨迹等重要线索后,立即开展全方位数据比对,通过人像辨别盲筛和数据碰撞比对,一举将改名换姓、漂白身份潜逃22年的王某抓获。这一年,镇江110依托警务大数据,与一线公安机关共同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和网上逃犯66名。

“实现精准打击违法犯罪,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更重要的是打防并举、预防减少犯罪。在这方面,我们的警务大数据平台正在‘发力’。”市公安局副局长梁坚表示,对日常接处警和数据进行分析研判,警方会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有效提高该区域民警防控力度,并开展针对性防范宣传,切实预防减少犯罪。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金观表示,镇江公安110三十年的成长、三十年的历练、三十的风雨兼程,记录着镇江公安的不易和艰辛,镌刻着镇江公安的忠诚和坚守,肩负着平安建设的光荣使命。新形势下,镇江110将不断开创新的辉煌。

2019-05-25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8200.html 1 3 备战每时每刻 守护古城平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