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26日
第03版:社会

全国印章艺术进校园活动 在扬中启动

本报讯 24日,全国印章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省扬中高级中学举行。印章艺术进校园活动对传承民族优秀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学校艺术教育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镇江与印章,缘分久长。春秋时镇江的古地名叫朱方,印章盖在纸上是一个红色的小方块,可雅称朱方。2013年,扬中被确定为“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按照“一校一特色”的现代化建设构想,不断加强课程建设,创新思路,务实作为,艺术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推广篆刻艺术,该市还确定了省扬高中、新坝中心小学、南师附小等6所试点学校,走出了一条基于传统、敢于创新的实践之路。

参观省扬高中篆刻课程后,教育部原副部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张保庆表示,印章艺术进校园活动并不是让学生未来一定要成为大家,而是通过篆刻艺术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艺术鉴赏力和审美能力,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陶冶情操,净化灵魂。(徐心俊 孙薇)

2019-04-26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4034.html 1 3 全国印章艺术进校园活动 在扬中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