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01日
第02版:要闻

2019年一季度“最美京口人”新鲜出炉

陈魏新等7人榜上有名

本报讯 31日,记者从京口区文明办获悉,2019年第一季度“最美京口人”新鲜出炉,陈魏新等7人榜上有名,他们分属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4个类别。

陈魏新在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获历年销售团队冠军。她带领团队实施产品差异化策略,稳固传统产品市场;实施品牌策略,扩大销售渠道;实施产品竞价策略,确保产品中标率;实施大客户战略策略,发展新鲜客户群;实施绿色环保策略,全面履行社会责任。

王金峰现年61岁,家住京岘山,是一名网格长,社区的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等活动,她总是积极参与其中。在家里,她是一名既耐心又孝顺的好媳妇;对邻居,她总是给予无私的关心。作为网格长,哪家有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高玉顺是谏壁街道西街社区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他多年如一日无私照顾空巢老人金春如,并婉拒老人儿子的酬谢。他也是社区公益活动的带头人,乐当文明引导员和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创建工作。

现年74岁的宋增才家住花山湾,是有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被称为居民安全守护者。他总是格外关照小区里的弱势群体,谁家遇到个什么困难,他总是自己能帮则帮,实在力不能及,就及时向社区反馈,请社区帮助那些困难的人。

陈秋生现年56岁,妻子患类风湿性骨骼畸形20余年,女儿患脊椎肿瘤瘫痪在床,儿子还在上初中。他挑起了家里的大梁,无论寒冬酷暑,天没亮,就张罗一家四口全天的饭菜,端屎倒尿,然后披星戴月,赶乡进村,收购长鱼,再赶到城里卖掉赚钱。他日夜操劳,让这个困难家庭有了难得的温暖。

沈红梅现年44岁,32年前,姐姐沈冬梅遭遇车祸,成了植物人,瘫痪在床。沈红梅当时才12岁,就和妈妈一起照顾姐姐。10年前,母亲去世了,沈红梅就挑起了照顾姐姐的重担。为此,她辞去了自己的工作,并和姐姐同吃同睡,日夜形影不离地照顾姐姐,无微不至。

张诚是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水电中心主任,在担任该职务13年期间,他奉献了1000多个休息日,每年承接各类维修服务1.5万余件,服务满意率都在98%以上,及时率都是100%。2017年,他曾救过一名失足落水的女大学生。

(林兰 梅永生 吴晓静)

2019-04-01 陈魏新等7人榜上有名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20428.html 1 3 2019年一季度“最美京口人”新鲜出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