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02日
第01版:头版

将职责扛在肩上 把任务抓在手上

丹徒:凝心聚力起好步 重整行装再出发

施皓 晏海雁 崔宁华

春节过后,准备节后错峰出游的张琦早早来到丹徒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出国护照。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前后不过一刻钟,就顺利地拿到了证件。“真没有想到,从休假状态到工作状态,他们‘切换’得这么快。”面对记者的采访,张琦毫不掩饰他对眼前这些政务工作人员的激赏之情:工作认真,态度热情,办事麻利。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光不负早勤人。浓浓年味还未彻底散去,“赶早、抓早、拼早”是丹徒由来已久的新春“习俗”,意在向全区干部群众树立一个鲜明导向:立即动起来、干起来、忙起来,将任务上肩、业务上手,争取“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19年,丹徒区确定了43个重点产业项目、37个政府投资项目、10件民生实事,并致力要在“优化功能布局、做强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创新、盘活资源要素、补齐发展短板”五个方面打造新动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方针既定,目标已明。在明确了“干什么”之后,“如何干”成为亟须解决的问题。在全区“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丹徒区委书记张映桥代表30万丹徒人给出了“答案”:“不负春光,唯有实干!”

“收拾好心情,调整好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这是镇江大力液压马达有限公司宣传栏中的标语,是对企业当前最真实的写照。在国内,该公司是摆线液压马达生产和研制历史最早的企业,如今产销排名居亚洲之首、世界第四位。2018年实现销售马达64万台,收入达到2.7亿元。为了实现今年销售收入突破3个亿的目标,企业年初四开始上班,员工复工率节后上班第一天就达到98%以上。长期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副总经理吴术对“实干”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没有“实干”作保证,所有的目标数据都是空中楼阁,“实效”和“实绩”才是对“实干”最本质的注解。

与时间赛跑、用奋斗作答。节后,丹徒有很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组织工作,全力把产能恢复到满负荷状态;同时积极把握市场规律、抓住有利时机、全力拼抢订单,通过做实事、求实绩,为新一年发展赢得主动、蓄足后劲。

(下转2版)

2019-03-02 将职责扛在肩上 把任务抓在手上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5999.html 1 3 丹徒:凝心聚力起好步 重整行装再出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