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01日
第06版:时事

《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 征求意见稿已形成

据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国防部2月28日在北京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媒体记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任国强首先透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经中央军委批准,届时将在山东青岛举行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有记者问,《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制定进展如何?任国强说,退役军人事务部日前形成了《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征求意见稿,送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以及军队有关部门征求意见。

任国强表示,《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对退役军人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优待抚恤等做了整体设计和系统规范,建立了参战退役军人特别优待、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试行退役军人安置责任制和考核评价等一系列创新制度。

“待修改成熟后,将适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届时按程序提交全国人大审议。”任国强说。

2019-03-0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5875.html 1 3 《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 征求意见稿已形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