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01日
第03版:社会

开发区法院与市拘留所 协作联动化解社会矛盾

本报讯 日前,镇江经济开发区法院、市拘留所共同签订了《关于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协作联动协议》,建立起收拘对接、合力化解、信息互馈、联系会商四项联动机制。

根据协议,市拘留所对符合收拘条件的被司法拘留人及时收拘。收拘后,管教民警将在24小时内对被司法拘留人开展首次谈话教育,把握矛盾化解的黄金时间,通过全程化解、分类化解等方式,促使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的成功率。

开发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被司法拘留人全面开展矛盾化解工作,是社会大调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法院和公安机关共同肩负的政治责任、法定责任和社会责任,是解决执行难的重要举措。本次签约后,双方将联动合作,推动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有效惩戒和教育被拘留人,增强司法拘留措施和拘留所管理教育工作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推进诚信社会建设。

(田家仪 张凤春)

2019-03-0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5851.html 1 3 开发区法院与市拘留所 协作联动化解社会矛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