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01日
第03版:社会

市急救中心高校园区急救点启用

本报讯 从昨天起,市急救中心高校园区急救点正式投入使用,除了专业的急救医生入驻外,一台智能化急救车也将定点“驻扎”在高校园区急救点所在地——镇江高专内。

目前高校园区学生数量已突破2万人,根据建设规划,将有8万-10万学生进驻园区。为给急救患者提供更加快捷、畅通、专业的生命绿色通道,市急救中心按照“合理布点、就近救护”的原则,在镇江高专新校区设立急救点。据了解,这也是全国首个依托高校园区与高校共建的急救点,将服务高校园区和丹徒西南片区的卫生应急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

镇江高专一位负责人表示,学校搬至新校区以后,因为学生夜间突发疾病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特地每天安排3名老师、1名司机值夜班。急救中心高校园区急救点到来之后,作为校方就更放心了。

仪式上,市急救中心在急救点投放了一辆全新的智能急救车,并向镇江高专赠送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双方还签署了《急救医疗合作协议书》。(胡冰心 刘曦)

2019-03-0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5848.html 1 3 市急救中心高校园区急救点启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