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01日
第03版:社会

八旬孝女四处求医 只为治好老母眼疾

女儿给母亲梳头 李国平 摄

本报讯 春节刚过,家住丹徒区宝堰镇西菜园村、今年81岁的孝顺女儿欧小梅,就带着98岁的母亲四处求医。她希望近百岁的母亲早日摆脱白内障的困扰,幸福安度晚年。

欧小梅昨天告诉记者,母亲叫凌习青,父亲在母亲37岁时就病故了,母亲独自一人咬紧牙关,含辛茹苦将5个女儿养大成人。随着母亲渐渐变老,其生活变得越来越艰难。经与丈夫商量并征得母亲同意,欧小梅一家把家搬到宝堰镇上桥村母亲的身边,承担了照顾母亲的责任。

欧小梅和丈夫拿出当时家中仅有的一点积蓄,将母亲居住的破旧房屋翻建一新,每餐都将热饭热菜端给母亲。平时只要母亲有个头痛脑热,欧小梅都及时给母亲请医抓药,直到母亲完全康复,她才会放下心来。有的邻居不理解,劝欧小梅说,凌奶奶又不是只生了你一个,你何必付出这么多呀?欧小梅说,虽然姊妹们平时也很孝敬老母亲,但毕竟不在母亲身边。我天天在身边伺候,也许劳累了一点,但照顾母亲是应该的,“母亲曾经吃尽了千辛万苦,现在应该到了享福的时候了。”邻居们听了无不交口称赞。

3年前,凌习青双目患了白内障,视力模糊,欧小梅及时将母亲送医,经精心治疗,母亲的眼疾有所好转。不料,最近老人的视力再次模糊,欧小梅年初到几家医院打听,对方听说老人近百岁高龄,都不太愿意为她治疗。

就在欧小梅焦急万分时,丹徒区宝堰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得知后,主动打电话联系欧小梅,准备下周从市区请来相关眼科专家,对凌奶奶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为如此高龄患者做白内障手术,容易出现并发症,风险系数很大。如果专家说可以治疗,我们一定会做好配合工作,争取早日将光明带给老人。”该负责人昨天说。(李国平 方良龙)

2019-03-01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5846.html 1 3 八旬孝女四处求医 只为治好老母眼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