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7日
第01版:头版

人才引进用好市场这只手

曹 源

日前,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市场化的若干意见》,指出要通过优化“金山英才”计划、激发各类主体参与引才、降低用人成本、推进市场化服务等措施,充分激发市场在人才引进工作中的决定作用。把市场的作用“提”到前面,是我市人才工作的重大转型。其转型的路径是由“政府主导”变成“政府引导”,“市场参与”变成“市场助力”。人才如何评价?市场说了算。人才如何引进?政府支持、政策落地成效如何?市场来检验。以市场为导向推进人才发展,激发的是人才活力,释放的是人才的动力,这显然是明智之举。

人才工作是兴邦大计,需要不断探索。把可以交给市场的事情大胆交给市场,也是探索过程中的一环,这需要政府部门以放权激发活力。对于高精尖端人才而言,政策权限的下放远比“送房、送车、送钱”要更具吸引力。事实上,市场总会对好项目予以“青眼”,政策权限的审批才是横亘在项目和人才之间难以逾越的鸿沟。这就需要政府部门进一步权力松绑,把更多的自主权留给用人单位,让更多的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2019-02-27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5409.html 1 3 人才引进用好市场这只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