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5日
第02版:要闻

扬中公安机关连续四年获“十佳”

本报记者 景泊 本报通讯员 朱秋蓉 印喜鹏

2月12日,扬中公安在扬中市级机关部门绩效管理考核序列中获评“十佳单位”,这是该局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

“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更凝聚了广大公安民警的辛劳和付出。”扬中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明成告诉记者,过去的一年,扬中公安以“新时代警务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制订了“精细警务年”战略,促进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小”搏“大”,公安工作稳扎稳打

连续4年刑事案件发案数下降,连续14年获评“江苏省平安县(市、区)”,荣膺“2018全国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单位”……这些成绩都是靠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

去年以来,扬中市公安局共排查不稳定因素210余起,源头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00余起,及时妥善处置涉及施教区调整、投资受损等领域重大矛盾纠纷50余起。

固化“紧盯民生小案、攻坚大案要案”的办案理念,以系列专项行动为有力抓手,打处主业呈现出多点发力、全面提升的良好势头。始终保持对各类突出刑事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充分整合多警种侦查资源和手段,以合成作战中心为主阵地,建立完善以“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技术互补、机制改革”为核心的专业合成作战工作机制,打造全方位合成作战模式,推动精准打击取得新提升。全年查获刑事作案成员707名,公诉500名,其中侵财类犯罪公诉142名,判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侵财公诉11名,抓获全国网上在逃人员96名,其中历年在逃人员27名。

积极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明交通“百日整治”、电动三四轮车专项整治、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取得预期效果,共查扣非标电动三四轮车961辆,集中销毁49辆,分别查处工程运输车、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3.4万起、3.8万起,不文明交通行为显著减少,非机动车、行人守法率大幅提升。

“管”“爱”双修 队伍士气激昂向上

推进党建队建一体化运行,创新“两个责任”清单、思想政治工作任务清单、“科所队长论坛”等队伍管理形式,扬中公安机关理想信念、政治品格、担当精神、纪律作风得到了深度淬炼升华。可以说,“争一流”已经成为扬中公安对自身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为挖掘民警潜力,组织开展“比执法规范、比服务质量、比群众满意”主题实践活动,有序推进人民警察职务序列改革,开展了各个涵盖业务条口的实战练兵。

一系列创先争优举措,催生了一批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开展“八度”研判 加强党员队伍管理》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基层党建“创新项目”,4个案例被扬中市委政法委评为政法队伍建设创新案例,《岁月有痕》系列微视频在第二届中国警务视频中荣获“十佳栏目奖”,原创微电影《我要报警》在第六届亚洲微电影大赛中获奖,“扬中公安微警务”荣获镇江市2018年度优秀公益普法媒体。涌现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峰、个人二等功张纪根、镇江“最美警察”李波、镇江“最美警察”提名奖获得者王小中等先进典型。

2019-02-25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5123.html 1 3 扬中公安机关连续四年获“十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