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2日
第01版:头版

提高工作质量

辛 平

在镇江党员干部队伍中,最重要的一个作风病就是工作质量不高。有的同志满足于得过且过,只想“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总是“差了那么一截”。有的同志缺乏系统性思维,工作中总是按下葫芦浮起瓢,问题越解越多,执行结果总是与设想相差甚远,甚至走向预想的反面,把好事做坏,成为群众口中的“笑料”。还有的同志粗枝大叶,细节问题处理不好,让工作效果大打折扣。当前,都在说高质量发展,而高质量发展首先要体现在抓工作的质量上,工作质量上不去,高质量发展就无从谈起。

提高工作质量,前提是提高决策质量。决策一旦缺乏科学性,没有了系统性,执行得越充分对工作的伤害就越大。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拥有决策权的“一把手”,一定要多琢磨苏南先进地区的工作理念和方法,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提升把握发展规律的能力和水平;要经常性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掌握科学规律,谋划正确路径,顺应群众期盼,使决策符合镇江实际和发展需要;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健全完善议事规则,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谋全局、抓大事、议大事的本领和能力。

提高工作质量,关键是提高工作标准。标准决定质量。深度对标苏南,首先是工作标准要对标。要坚决杜绝那种对待工作只求过得去,习惯于按“老套路”办事的思维定势,增强勇当第一、敢争第一的锐气。广大党员干部要端正工作态度,常怀进取之心,不管身处什么位子,都要对工作严要求、高标准,对自己狠一点,防止小进则满,甚至是文过饰非。

提高工作质量,核心是提高干部专业化水平和能力。一方面,干部自身要加强学习,结合职责分工,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及时更新、补充和完善自身专业知识结构,增强把握发展机遇、破解改革难题、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各级党组织也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训锻炼,把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改善知识结构、提升素质本领贯穿干部成长全过程,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下转2版)

2019-02-22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4753.html 1 3 提高工作质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