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2月21日
第06版:教育

江苏丹阳市实验小学:

舞蹈社团荣登央视大舞台

袁军辉 眭辉军

“我们的节目上中央电视台啦!”开学伊始,江苏省丹阳市实验小学舞蹈社团的孩子们在校园里高兴地奔走相告。2月12日,CCTV—3播出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丹阳慰问演出。该校舞蹈社团的两个节目“把福带回家”和“共筑中国梦”喜登央视大舞台,共同演绎人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美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

“在选拔的过程中,实小孩子一个个舞姿优美婀娜、表现落落大方,这与学校常抓不懈基本功是分不开的!”央视导演节目组来丹选拔学生类的节目时一锤定音:孩子类节目由丹阳实验小学舞蹈社团的学生演出!

据了解,该校始建于清乾隆年间,至今已有240余年的办学历史。著名的二胡演奏家闵惠芬小学就在此就读,五六十年代,成立了鸣凤小红花艺术团。八十年代,学校在原有的基础上成立了“鸣凤艺校”。多年来,学校依托“鸣凤艺校”这一阵地,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到艺术的熏陶,让每一个有艺术追求的孩子都有实现梦想的机会。

2019-02-21 江苏丹阳市实验小学: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14564.html 1 3 舞蹈社团荣登央视大舞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