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第01版:头版

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再奋斗

——年终特稿·回眸2018系列述评之四

本报记者 司马珂

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从解决温饱到迈向小康富裕,梦想在实践中传承,新的起点开启新的使命。

一年来,我市聚焦突出问题,坚持效果导向,防范金融风险,牢牢守住底线;对症开药,实行精准扶贫;重拳出击,污染得到遏制……一系列实措并举、稳扎稳打,“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取得阶段性成效。

防控风险 守住底线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必然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风险和考验。三大攻坚战中,化解重大风险列首位,其中又以防范金融风险为重点。

金融风险防控,关键是未雨绸缪。我市大力开展了“清风行动”,按照红、橙、黄、蓝“四色”,进行分类稳妥处置,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企业1874家(次),发现风险隐患191个,责令整改51处,新增黑名单企业44家,取缔企业55家,立案查处企业13家,并对违法失信企业进行联合惩戒。“清风行动”解决了底数不明、风险不清、管控不严、机制不全的问题,大大净化了金融环境,实现了险情大幅下降。

在实施源头防控的同时,还紧紧抓住重点,采取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方法,切实化解风险。今年我市加大了风险处置力度,加快了不良贷款处置速度,不断创新破圈解链工作方法,严厉打击逃废债,为全市实体经济的发展营造了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

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的根本目的,就是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12月13日,金融机构支持镇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暨政银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10月25日,润州区政府与江苏银行镇江分行举行政银合作恳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今年“镇农贷”合作的金融机构扩面……金融“活水”被引向实体经济,不断激起发展的“涟漪”,在助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金融市场对镇江的信心。(下转2版)

2018-12-28 ——年终特稿·回眸2018系列述评之四 2 2 镇江日报 content_7616.html 1 3 三大攻坚战,初战告捷再奋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