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4日
第004版:城事

把好“铁大门”真的不轻松

查验点上,“老汤”始终坚守

“您先别激动,先把具体情况跟我说一下。”“现在政策调整,请多多配合。”……日前,记者在镇江站南广场防疫查验点看到,市公路中心志愿者汤远尧正忙个不停。

汤远尧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老汤”,作为总联络人、公路防疫的“大管家”,汤远尧每天接打电话超过两百个,忙成了高效运转的“CPU”,只要有情况,大家第一时间就想到他。

抗疫工作有多忙?老汤从早到晚电话不敢离手。传达上级指令、协调分工部署、安排物资保障……只要去查验点,他一定随身携带充电宝。“打电话太多了,手机耗电快,有了充电宝,给我吃了颗定心丸。”

每班都要和一线执勤人员交代政策,确保每一位值班员都能熟练掌握,对不理解、闹情绪的旅客,要宣传政策、耐心劝导。几天下来,他的嗓子喊到沙哑,“去年抗疫没吃完的药,今年还能派上用场。”老汤笑呵呵地说。

晚上从查验点回家,还是不能“下班”。“现场有情况需要调度,电话24小时不能关机。”汤远尧说,自己已经被家人“嫌弃”,自己单独睡一个卧室,因为“天天到查验点,回家时间不固定,手机响个不停”。

汤远尧是一名“老公路”,也是一名老党员。多年的工作经历让他形成一个信念:“我是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在哪里出现。”

2020年春节,疫情来袭,老汤赶赴沪蓉高速镇江出口展开防疫查验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应急值勤人员上岗培训。那段时间,他每天至少走2万多步。2021年7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沪蓉高速镇江出口查验工作,老汤再当“螺丝钉”。暴雨来袭,汤远尧来不及穿好雨衣,雨中坚持20分钟;面对车辆积压,他当即调度志愿者,将查验信息关口前移,分段负责……

参与交通防疫工作三年,在汤远尧心中,抗疫一线是最严峻的战场,而党员干部是最坚强的战士。他通过身体力行,践行了一位“老公路”的职责与担当。

(蒋慧 渠亚楠 沈湘伟)

2022-05-04 把好“铁大门”真的不轻松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193505.html 1 3 查验点上,“老汤”始终坚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