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5日
第008版:城事

加强对涉及安全或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排查整治,截至3月底

全市已处置违建约1万平方米

京江晚报讯 别墅区是近年来违建的“高发区”。昨天上午,京口区防违办组织四牌楼街道、象山街道,针对巡查中发现的以及群众投诉较多的江山名洲·江山府、恒运·柒星苑内的多处别墅区违建进行了集中助拆。

上午9点半,记者在江山名洲·江山府看到,随着捣机“开工”,一处占用绿地违建在机器的轰鸣声中被拆除。京口区防违办主任徐斌介绍,此次拆违位于6期江山府内,主要是在巡查中发现的,共涉及7户,面积约150平方米。“都是外扩院子,占用绿地,比如我们正在拆除的这一户,外扩院子面积达到了50多平方米。”徐斌表示,外扩院子侵占了公共绿地,有的甚至把小区内的公共路灯、管线管网都圈了进去。

在经过与物业对接,确定违建面积等基本情况后,街道防违办对相关业主开出了违建告知书,并电话联系业主,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对到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组织人员、安排拆除器具进行现场集中助拆。

恒运·柒星苑小区内,在京口区防违办的统一组织下,象山街道防违办对该小区内3户擅自封闭露台、阳台的违建进行了集中助拆。徐斌介绍,这3户在违建初期,街道防违办工作人员就现场制止,后又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要求当事人自行整改,但3户均逾期未整改。当天上午,街道防违办安排工作人员15人左右、拆除工人8人,利用电锤、切割机、安全绳等拆违工具进行现场助拆,共拆除面积约100平方米。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防违办按照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的要求,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镇江市区违法建设整治专项方案,主要对涉及安全或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进行排查整治,目前共排查出涉及安全的违法建设155处,涉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80处。按照“边排查边整治”的要求,截至3月底,共处置涉及安全的违法建设89处,面积约3600平方米;处置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70处,面积约6400平方米。

“同时在去年拆除两处占压燃气高压管线违法建设的基础上,今年主动对接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对今年新排查出的11处占压燃气中压管线的违法建设也开展了集中整治。”市防违办综合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防违办将按照“一张网、两条线、三个目标、四个强化”要求,加强源头防控,坚决防止新增违建。同时指导属地防违办,定期开展集中助拆行动,对新增违建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市防违办也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针对近期出台的《镇江市物业管理条例》,出台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小区违法建设防治的实施意见。

(朱秋霞 倪静)

2022-04-15 加强对涉及安全或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排查整治,截至3月底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190962.html 1 3 全市已处置违建约1万平方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