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4日
第005版:城事

中海油江苏滨海LNG项目取水管大直径顶管始发

京江晚报讯 日前,随着“滨海1号”顶管机在取水泵房井缓缓启动,在镇央企二航局三公司负责施工的中海油江苏滨海LNG项目取水管大直径顶管顺利始发。

江苏滨海LNG项目位于盐城滨海县滨海港区。取水管顶管左右线分别长306米、299米,直径达2.8米,需下穿防洪大堤至海底取水管位置。此次顶进的右线取水管施工穿越的防洪大堤堤顶宽度16-17米,整体宽度55米,受限于地质条件的复杂性,大堤底部是否存在大体积孤石对顶管机顶进影响较大。为降低大堤地质条件对施工的影响,项目团队多次对施工区域补勘,对照原地质报告总体分析地质情况,并采用减阻泥浆顶进,严格控制出泥量和顶力,加强大堤的变形监测,降低顶进对大堤的土体扰动。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与建成,将加快滨海县产业转型、进一步增加华东地区LNG资源的供应,为补充江苏、安徽两地天然气市场缺口、优化整个华东地区能源结构提供助力。

(翁晓峰 朱亚飞 朱美娜)

2022-01-04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176011.html 1 3 中海油江苏滨海LNG项目取水管大直径顶管始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