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第006版:街区

镇江高专学生唐之钶 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京江晚报讯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揭晓,镇江高专医药技术学院医检181班学生唐之钶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比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重点寻访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的青年学生。

今年新冠疫情暴发恰逢春节,导致江阴市口罩生产线停工,形成抗疫防护资源紧缺的局面。江阴团市委发布通知招募返澄、在澄青年团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唐之钶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江阴口罩复产扩产青年突击队”。他独自前往20多公里外的江阴市高新区医药产业园,与其他青年团员一起参与生产口罩。后来,江阴团市委决定成立“在澄高校学生助力城市管理青年突击队”,唐之钶参与了突击队的志愿生产服务互动,与志愿者们穿梭于各个社区帮助老年人申领“锡康码”。

志愿服务期间,唐之钶又服从江阴团市委的安排组织成立了大学生第十三抗疫临时团支部,担任团支部书记,对接江阴市梅园社区志愿者工作。他每天从居住地赶到10公里外的城区,带领小组成员于全市社区、公共场所帮助工作人员进行测体温、扫健康码、申请锡康码等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期间,唐之钶得到了江阴团市委和社区的认可和表彰,先后荣获江阴市抗击新冠肺炎助力口罩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青年突击队证书、江阴市抗击新冠肺炎在澄高校学生助力城市管理青年突击队证书、江阴市在澄高校学生临时团支部优秀志愿者称号。(刘曦 古瑾)

2020-12-23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112994.html 1 3 镇江高专学生唐之钶 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