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
第003版:专版

我市授予20位杰出代表

“镇江市人民奖章”

昨天,我市隆重举行“镇江市人民奖章”颁奖大会,以320万镇江人民的名义向20位先锋模范颁授“镇江市人民奖章”。 “人民奖章”冠以人民之名,是镇江人民给予的最高褒奖。

城市荣光需要每个人来点亮。20位获奖者从对自己负责,到对他人负责,再到对社会负责,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奋斗融入镇江发展大局,始终与城市同向同行、共同发展。他们用实际行动扛起了对城市发展的责任、对人民幸福的担当。

他们当中,有人面向科技前沿,发挥无穷的创造力,解决了一个个科技难题,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有人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业态、模式、管理创新,加速新旧动能转化,为产业强市注入了新动力。有人面向群众需要,刻苦钻研、带头实践,在田野里、在车间里、在病房里、在教室里,写下了群众看得懂、用得上的“无字”论文。他们在火热实践中撸起袖子、挥洒汗水,为了增进社会共同利益,毫无保留地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出了人生的“大智慧”。

他们多年如一日地拼搏奋斗,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在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同时,也用毅力打败平庸、挑战极限,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获得不平凡的人生,用坚守书写了伟大,用奋斗成就了辉煌。

丁建宁

江苏大学党委常委、

副校长、博士生导师

聚焦光伏产业,在推动我国晶硅太阳能电池制造技术领先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万柏方

江苏图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丹阳市吕城镇花龙村党委书记

创新拼搏,领导攻克高温合金关键技术难关,在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王翔宇

美乐集团董事长兼CEO

担当守实业,创业再出发,在推进集团企业创新转型、多元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孔国娣

镇江市丹徒区宜城小学校长

倾情教育、爱校如家,在践行素质教育、特色教育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史亚祥

镇江市中医院党委书记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起推广“中医八进”,为推动我市中医药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包东明

中船动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深耕船舰动力领域,主导研发的多款产品国际先进,为实现我国船舰动力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作出突出贡献。

汤龙保

万新光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专注眼镜制造,打造全国最大树脂镜片生产基地,为我市眼镜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芮东明

镇江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三十余年致力葡萄新品种新技术的研究与推广,持续推动葡萄产业发展,为茅山老区农民致富作出突出贡献。

杨剑霞

镇江八佰伴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整合商业资源,提升经营品质,倾力打造一流商业综合体,为服务百姓高品质生活作出突出贡献。

肖 雄

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

坚守公平正义,忠实履行职责,在践行司法为民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吴修艮

江苏吉贝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

潜心研发多种国内领先新药,助力企业成功上市,为我市医药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沈春雷

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总工程师

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独创墙体屋面防渗技艺工法,为革新建筑技术、培养技能人才作出突出贡献。

陈履生

国家博物馆研究员、中国汉画学会会长

耕耘博物馆学、美术史论四十载,成就卓著,热心家乡文化事业,在镇江民间博物馆建设上作出突出贡献。

陈魏新

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长期专注铝箔研发、制造,产品竞争力行业领先,为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范明华

江苏恒信集团党委书记、理事长

诚信为本、操守为重,担当经济鉴证“看门人”,在助推“四新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洪良义

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

秉持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致力企业集聚规模发展,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贺设平

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鹤林派出所民警、二级警长

用生命履行使命,用热血书写忠诚,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栾立敏

镇江市润州区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首创多个社区健康服务新模式,主动驰援武汉战疫情,为社区卫生服务和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

黄 洁

镇江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

践行检察新职能,担当公益守护人,在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葛 飞

大全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执行总裁

寄家国情怀于技术创新,创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在推进国家电气行业技术进步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2020-11-18 我市授予20位杰出代表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106095.html 1 3 “镇江市人民奖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