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第003版:城事

543株意杨今起“大修”

暴雨天它们“惹事”不少,“大修”不影响其生长

京江晚报讯 从今天起,南徐大道、禹山路、谷阳路等路段绿地内的543株意杨将迎来“大修”。这是我市首次集中对意杨进行规模性截干修剪。由于意杨的“速生”特性,此次“大修”不会影响其生长。

这批意杨树主要分布在南徐大道(庄泉路-朱方路),少量栽植于禹山路(京口公安分局以东)和谷阳路部分路段。栽植时间已超过15年,树高普遍超过20米。市城市绿化管理站养护技术科工程师缪玮告诉记者,意杨作为落叶大乔木,生长迅速,成林后防风作用明显,当年南徐大道择定意杨作为行道树起到了很好的遮蔽效果。随着南徐大道周边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越来越多,而高大的意杨树又因其根系浅、材质疏的特性,加上极端气候天气,对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仅今年超长梅雨季、强对流天气里,南徐大道两旁意杨树发生树木倒伏、树枝断裂近100起,严重影响周边单位职工和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安全。一家单位旁2株意杨被大风折断,倒伏的枝干砸中该单位2名职工的汽车;还有一处意杨倒伏后直接砸穿了某单位的屋顶。

为及时有效解决此类安全隐患,趁现已进入冬季树木休眠期,市城市绿化管理站将对这些曾经“惹事”的意杨进行大修,保留主干6-8米高。请市民放宽心的是,根据树木生长特性,意杨树从20米截至6-8米并不影响它们的生长,反而会使景观视线更加疏朗开阔。届时施工人员进行吊车作业,避开早晚交通高峰期,对修剪的绿化废弃物及时清理,尽量将影响降至最低。(翟进)

2020-11-16 暴雨天它们“惹事”不少,“大修”不影响其生长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105825.html 1 3 543株意杨今起“大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