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5日
第003版:发布

“金秋招聘月活动”专场招聘会举办

京江晚报讯 11月14日上午,镇江市“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专场招聘会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百余家企业携2300个用人需求参会。

今年的金秋招聘月活动以“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为主题,为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求职者为重点和有用工需求的各类单位搭建供需交流平台。本场招聘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

“‘职’等你来!”“我们缺你,就等你来!”招聘现场,入场招聘单位海报上的广告语吸引求职者前来应聘。据了解,艾康、恒顺、凯迩必(镇江)等110家单位参加招聘,提供的岗位涉及机械、工程、化工、财会、计算机、营销等十多个大类。记者在现场看到,需求岗位涉及面较广,既有产品工程师、质量工程师、软件工程师、行政管理等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专业人才职位,也有专门招聘退役军人的办公室主任、训练教官、市场专员、驾驶员等职位,还有适合一线劳务工的安保、水电、仓管、导购等职位。

在“退役军人招聘专区”,企业主要招聘退役军人。江苏兵创董事长徐浩轩特地过来招聘。他介绍说,公司是由一群退役军人创办的新型创业平台,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等提供服务。这次提供的大部分岗位适合退役军人,其中有市场专员、拓展教官等职位。拓展教官需要招100名,“退伍士兵执行力强,吃苦耐劳,颇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临近年底,企业加大促销力度,市场促销人员需求加大。一家上市公司招聘30名营销代表,年薪10万元起。公司还提供带薪年假、免费工作餐、住宿等福利,并对应聘人员进行相关系统培训,为他们职业发展提供平台。另一家生产特种车的公司招聘操作工、焊工、电工等35人,年龄不限。招聘人员表示,这些工种都缺人,特别是缺少年轻人,因此放宽了年龄的限制。

小胡在会场上仔细了解招聘单位的情况,大一时他应征入伍,两年后回校继续读书,今年毕业。学物流管理的他坦言,目前就业方向还不明确,希望再看看。“最好就业单位的大环境较好,人际关系简单一点的”。

据悉,本场招聘会是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的收官之作。招聘月期间,市人社部门已先后举办3场2020镇江市市县联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退役军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支持力度,积极拓展就业岗位,加大就业帮扶和援助,多渠道、全方位、持续性地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陈鹏锐 沈春来)

2020-11-15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105701.html 1 3 “金秋招聘月活动”专场招聘会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