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4日
第006版:城事

党日活动在田间地头开展 汗水中体会“粒粒皆辛苦”

京江晚报讯 近日,镇江高专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走进乡村,与丹徒区世业镇世业村党总支在田间地头联合开展了文明实践党日活动。高专的党员们走下讲台,走进田间地头,与稻农们共同进行农事活动,在汗水中感受劳动的“粒粒皆辛苦”。

劳动现场,党员们现场观摩了机械收割,在稻农的指导下开展了劳动竞赛。活动现场,受邀赶来的农学博士为党员们讲授了《水稻生产技术》,从理论和实践的层面,普及了水稻生长知识和田间管理相关技术要求。通过现场的劳动与学习,党员们对现代农业科技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强烈感受到劳动最光荣、农业生产太辛苦了,广大党员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提倡节俭,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据了解,镇江高专机关第二党支部发挥地方高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作用,从去年起,该支部与世业村党总支结对党建联盟,并联合申报“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镇江农村实用人才培育路径研究”项目,并获市科技计划项目(软科学研究)立项资助。此次党日活动通过党员下田劳动、邀请农学博士田头开讲座,不仅是创新之举,也是党建领航,引智兴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研究成果落地转化的一次有益的尝试。(沈霞 沈湘伟)

2020-11-14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105431.html 1 3 党日活动在田间地头开展 汗水中体会“粒粒皆辛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