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第004版:城事

近2000名江苏航院新生 迎来“开学第一课”

京江晚报讯 “同学们,你们崭新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启,在这里,我祝福大家在江苏航院学有所成,梦想成真,航空报国,不负韶华!在国家大力发展航空产业的大好形势下,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昨天上午,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浦黄忠教授以“放飞梦想,航空报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近2000名2020级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

“如何让这三年大学生活变得有意义,成就自己的理想人生呢?”浦黄忠从时代召唤、工业之花、美丽航院、立德树人、不负韶华五个方面与同学们共同学“四史”、聊航院、谈感悟、提建议。他寄语同学们:“大学三年,是你们锤炼品质、增强本领,成长成才、追梦筑梦的黄金时光。希望你们在‘厚德尚能 笃学敏行’的校训指引下,坚定不移跟党走,航空报国做先锋,奋发图强长本领,锐意进取添才干,用担当承接使命,用奋斗书写青春,争做航空追梦人,敲响新时代青年工匠的最强音。”

一个多小时的授课结束后,航空工程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6班李高照同学表示,开学第一课让他感受到了温度和力量,激发了他奋发学习、航空报国的愿望。他说:“在我的家乡,喷洒农药已用上了无人机。无人机未来的应用前景十分广泛,无人机应用技术也是我们学校的特色专业。我有信心学好专业知识,为家乡建设尽自己一份力。”

“我们学校建校时计划五年内完成在校生人数达5000人,今年招生2112人,实际报到1930余人,招生人数再创新高,现在校生人数已提前达成预定目标。”江苏航院党委委员,宣传部、思政部负责人王卉表示,当代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江苏航院对于思想政治工作非常重视,建校4年来,“开学第一课”已坚持开讲4年,帮助大学生从进校起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将来航空报国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尹萍)

2020-10-13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99842.html 1 3 近2000名江苏航院新生 迎来“开学第一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