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31日
第002版:要闻

扬中“四天三证”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

京江晚报讯 日前,江苏璟胜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佳佳在扬中市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拿到了“热乎乎”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4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实现“三证齐发”,刷新了扬中市建设项目快速审批的纪录。

“我为他们的工作点赞!”李佳佳告诉记者,她见证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证齐发”的工作流程。“我是常州人,不熟悉扬中,找哪些科室都是懵的,没想到全程都有工作人员指导,我只要跟着他们走、按照提示办就行。”

据悉,以前企业用地的模式是先挂牌成交,签订出让合同、缴纳出让金,待企业材料提交齐全后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缴纳相关税费后,再取得不动产权证;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后,进行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和施工图的审查,方案通过后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三证”到手最快也需要14个工作日。“这次创新试点将审批时限压缩至4个工作日,主要服务全市无污染、无危化设施的一般工业项目。”扬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在土地挂牌前,基层国土所提前介入,精准服务;江苏璟胜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拿地后,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科、建筑规划管理科、开发利用科等科室无缝对接,并联会办,在办理土地手续的同时提前介入开展方案审查、施工图审查等技术性审核,杜绝了内部核发的审批要件互为前置,完全实现土地、规划、不动产审批业务的“大并联、齐步走”,彻底打通了快速审批链条,实现了“交地即发证”“交证即施工”。

今年以来,扬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放管结合”的工作思路,先后实施“交房(地)即发证”、建设项目“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和“多测合一”等一系列改革,在压缩审批环节、简化审批流程方面做了大胆革新,第一时间梳理再造建设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实现了建设项目审批全链条的大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 (蒋芙蓉 孙柳燕 朱琳 心俊)

2020-08-31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94507.html 1 3 扬中“四天三证”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