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25日
第005版:防汛抗洪·现场

扬中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联手社区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京江晚报讯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各地吹响防汛抢险救灾“集结号”,连日来,扬中市经开区兴隆社区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迅速响应,成立防汛应急突击队,积极参与巡堤查险、稳堤固坝等防汛救灾工作,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家就在附近,现在这种情况,我在家也睡不着!”21日清晨6时,兴隆社区非公企业党组织支部书记郭士清准时来到兴隆港闸江堤的巡查点,和村干部们扛起铁锹投入巡堤查险工作。从堤顶、堤坡到堤脚,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没过多久,汗水就湿透了巡查队员们的衣服。

记者在现场看到,坚守防汛岗位的还有不少“她”身影。现年46岁的张晓瑛是扬中市金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一名财务人员。防汛应急突击队成立后,她立即报名参加。连日来,张晓瑛和其他队员一起跑现场、查险情。

险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据兴隆社区党委书记蔡文介绍,这支11人的防汛应急突击队的队员,分别来自辖区扬中鸿凯塑膜、永工密封件等9家非公企业党组织。自该市提升防洪响应等级至Ⅱ级后,11名非公企业党组织成员主动牺牲宝贵的生产时间,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扛铁锹、巡江堤、除险情,为护佑一方平安,驻守堤坝。

为了减轻社区负担,各非公企业还自费采购了铁锹、蛇皮袋、雨靴、手电筒等防汛物资,给一线防汛工作注入满满正能量。

(徐岚 徐心俊)

2020-07-25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89266.html 1 3 扬中非公企业党员志愿者联手社区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