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3日
第007版:便民

丹徒拓宽 菜农销售渠道

让滞销菜变成新鲜菜

京江晚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农民在蔬菜销售上犯了难。丹徒区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拓宽菜农销售渠道,让菜农们的“滞销菜”变成了新鲜菜。

昨天上午,记者在西麓村的中康蔬菜专业合作社看到,菜农们正在按照客户订单的需求,将莴苣、芹菜等进行分类打包。合作社负责人朱广青告诉记者,往年这时候蔬菜都不愁销,还常常供不应求,今年受疫情影响,蔬菜大量滞销。

“之前田里积压了大量的农产品,没法销售,所以我们心里特别着急。”中康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广青说。

得知这一情况后,丹徒区农业农村局主动对接,积极协调,在做好农产品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安排区级机关单位食堂优先采购丹徒区农业种植户的滞销农产品。同时丹徒区农业农村局还帮助供需双方建立了农产品线上产销对接群,鼓励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积极采购,帮助菜农解决当前困难。

种植户戴丛娟告诉记者,自己和父母在西麓村承包了十七八亩地种植蔬菜,受疫情影响,眼看已经可以销售的蔬菜就要烂在地里,无奈之下,她联系到丹徒区农业农村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戴丛娟加入了“菜篮子产销对接群”。“我们种植户在群里发布信息,需求方如果有需要就跟我们联系。”在对接群的“牵线搭桥”之下,戴丛娟和父母种植的约1000斤大白菜已经销售完毕,青菜也已销售了800多斤。

“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建了一个销售平台,拓宽了销售渠道,现在每天的销售量有5000多斤,销量每天都在递增。” 朱广青说。

(朱秋霞 江安琦)

2020-02-13 让滞销菜变成新鲜菜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64373.html 1 3 丹徒拓宽 菜农销售渠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