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05日
第004版:要闻

我市成为第三届长三角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合作机制大会轮值城市

京江晚报讯 前天,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第二届长三角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大会近日在安徽省铜陵市召开。会上,镇江市文广和旅游局代表镇江市接过第三届长三角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合作机制大会会旗,成为下一届大会轮值城市。

第二届长三角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大会的主要内容包括长三角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合作机制大会、长三角地区群文精品展演、长江经济带公共文化发展论坛和相关活动。大会发布了合作机制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和《长江经济带公共文化服务合作倡议书》,签约了长三角公共文化“四个一”合作项目,即长三角城市阅读一卡通、长三角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一网通、长三角公共文化联展一站通、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培训一体化建设合作项目。镇江市图书馆代表镇江市签约了长三角城市阅读一卡通项目。

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市争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稳步推进。全市公共文化管理服务体制机制不断健全,颁布了《镇江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办法》;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不断完善,665个村(社区)均建成省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增强,制定了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一系列公共文化场馆管理服务规范;评价考核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出台了《镇江市公共文化服务绩效评估办法》;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衡化、数字化发展不断推进,制定了《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管理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完善了文化广场标准化体系,实施茅山老区经济薄弱村公共文化设施强基工程,优化升级“文化镇江云”公共文化数字平台,为第三届长三角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合作机制大会举办打下了良好基础。

(朱秋霞 王佑嘉)

2019-12-05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56065.html 1 3 我市成为第三届长三角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合作机制大会轮值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