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03日
第009版:城事

积分2000分直接给予创新素质教育学分

“学习强国”在高专受大学生追捧

京江晚报讯 “决定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是哪一次会议?”“‘大江歌罢掉头东’的作者是谁?”最近在镇江高专校园里,时常会看到大学生们一边盯着手机上的“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页面,一边自己念叨着或者向身边同伴求助的情景。本学期以来,“学习强国”在镇江高专受到越来越多大学生的追捧。大学生们所获“学习强国”积分不仅可作为思政课考核中平时成绩的重要参考,对积分达到2000分的大学生,还直接给予创新素质教育学分。

为了在大学生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10月中旬,镇江高专专门印发了《关于在全校大学生中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鼓励全校大学生通过积极参加“学习强国”的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树立“四个自信”,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使命感。

为做好推广方案的科学设计和制定,学校一是借助PU平台,制定丰富的激励举措。大学生通过PU平台自主报名,以学期为单位进行统计,所获“学习强国”积分可作为思政课考核中平时成绩的重要参考,对“学习强国”积分达到2000分的大学生,直接给予创新素质教育学分;二是创建组织架构,明确管理的责任单位,组织部、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司其职、协同合作;三是培养进步学生,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学习作出更高标准的要求,明确大学生参加“学习强国”学习获得积分是党员培养进入下一阶段和步骤的必要条件。

11月下旬以来,镇江高专已开展了两次“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来自全校7个学院的大学生们信心满满、应答自如,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素质、人文素养和审美能力。据统计,截至12月初,镇江高专报名参加“学习强国”学习的大学生已经超过2600人,占一二年级普专生总人数的60%;报名的大学生们能够坚持参加平台的学习,参与率达93%,每日平均积分超过40分。

(刘曦 古瑾)

2019-12-03 积分2000分直接给予创新素质教育学分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55759.html 1 3 “学习强国”在高专受大学生追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