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8日
第004版:生活家

让书香伴随孩子成长

“书香镇江 关爱学子”暖心行动启动

京江晚报讯 名城镇江,文脉承续,书香馥郁。2014年,镇江报业传媒集团、镇江京晚公益社、晚报第二党支部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的“书香镇江 关爱学子”年末暖心行动正式起航。时光荏苒,一转眼5年过去了,数千名青少年受益于这项公益行动,在书香的陪伴下成长。

秋意已深,严冬尚未来到,都说今年会是一个暖冬,而坚守承诺的“书香镇江 关爱学子”年末暖心行动也再次如约而至,让暖冬更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并要求建立起对贫困生的帮扶体系,为青年获取知识打下坚实的保障。

点亮一盏灯,温暖一颗心。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5年来,在镇的贫困学子和外来务工青年,通过“书香”活动获得了4000余份书香四溢的真情礼包。上到古稀老人下到中小学生,纷纷参与其中,他们的爱心让受助孩子悄悄改变,一个小小的却又充满了温暖与想象的世界渐渐打开,希望在他们心中慢慢生长,脚下的路在渐渐变宽……

这是一个简单的举手之劳,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未来希望。一份“书香大礼包”,价值不过普通人一顿聚餐费用,甚至不需要这么多。对于心怀善意的你,一杯奶茶、一个面包……都可以化为一缕书香,一份关爱。也许,在不经意间,就能帮助一个孩子学业进步、心智成长,给他们的梦想一片孕育的土壤。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对于您的这份心意,我们将给予最诚挚的敬意。在过去的5年里,无论是白发苍苍的老人送来的养老钱,还是童真可爱的孩子送来的零花钱,每份捐款背后都有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我们愿意把这份善意一一记录,借助“书香镇江 关爱学子”暖心行动,让“大爱镇江”品牌更加闪亮。

汇川成海,这是一份执著的坚守,这是一份爱心的传递,这是一份殷切的期盼。我们,在爱心的终点,等着您加入到2019年度“书香镇江 关爱学子”年末暖心行动中来。

(朱秋霞 俞佳融 郑舒)

■ 相关链接

● 捐款内容

一份书香大礼包400元,内含一份2019年度《京江晚报》,一份文化用品。

● 捐款方式

(一)现场捐款

地址:镇江报业大厦8楼8010室(中山东路4号)

电话:0511-85019557。

(二)银行捐款

现金、支票

接受汇款单位:镇江京晚公益服务社

开户银行:镇江农商行黄山支行

银行账号:3211020311010000001601

(三)通过微信转账或微信红包“示爱”

请添加京晚公益社热线手机号(爱心电话,微信同号):15862970163,即可微信转账支付。

2019-11-08 让书香伴随孩子成长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52199.html 1 3 “书香镇江 关爱学子”暖心行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