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04日
第007版:生活家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秦淮灯彩“扮靓” 央视综艺频道《中秋大会》

陈柏华 杨志国 辛一 摄

京江晚报讯 随着传统的中秋佳节临近,这两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秋特别节目《中秋大会》。3日下午,进行节目录制,来自句容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灯彩传承人陈柏华应邀参加,并带来精心制作的秦淮花灯扮靓舞台现场。

据了解,为了展现中秋的民俗文化和节日氛围,今年央视综艺频道《中秋大会》节目中设置了“中秋游园会”互动环节。这一环节特地从全国选出四组有地方特色的花灯,布置在晚会现场。

由于秦淮花灯历史悠久、影响广泛,在全国范围内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艺术特色,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灯彩传承人陈柏华,此次特地带来了“金鸡报晓、嫦娥奔月、荷花鱼灯”等一系列精美绝伦的花灯。不仅展示秦淮灯彩的魅力和精湛的手艺,还将参与节目的互动。(杨志国 朱美娜)

2019-09-04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43104.html 1 3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秦淮灯彩“扮靓” 央视综艺频道《中秋大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