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8月23日
第019版:综合

用专业为客户提供资产保值增值服务

——访江苏银行镇江分行零售业务部财富管理团队负责人程斌

1987年进入金融行业的程斌,现在是江苏银行镇江分行零售业务部财富管理团队的负责人。多年的努力与积累,他不仅取得了基金、银行业、保险的基本从业资质,还取得了AFP(金融理财师)、中港AFP、CFP(国际金融理财师)、CPB(私人银行家)、CFC(企业理财顾问)等资质。而同时拥有这些资质的,在我市银行从业者中并不多见。

程斌目前所在团队的职责,是全行财富业务的推广。上百种自营理财产品,近千种代理产品,如何使产品顺应政策,贴合市场,这给程斌及他的团队提出了要求。“金融政策不断调整,产品变化快,我们必须紧跟市场的变化,去调整产品,从而贴合市场。”这就需要拥有专业的涵养和职业的素养,用专业知识为客户提供资产增值保值服务。

网点负责人、理财经理、零售客户经理……这些都是程斌曾经做过的岗位,这也让他对基层一线更为了解。如今,江苏银行镇江分行30个网点实现了理财经理的全覆盖,其中6个网点达到了理财经理的“双配”。

如何提高基层一线理财经理的职业素养,从而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程斌就承担起了全行理财经理培养的重任。除此之外,他还开展了不同层次的培训活动,上至分行管辖行分管领导,下至理财经理、大堂经理、高低柜柜员,以及新入行大学生的培训。传授专业的知识、培养人才不仅是在镇江分行开展,他还受邀到其他分行参与培训工作。江苏银行17家分行中,他已经为14家分行开展了培训。

2014年以来,程斌参与各类培训活动近200场。同时,他在2016-2018年被聘为江苏银行总行零售业务专业领域高级内训师,2013年获得江苏银行网点转型项目优秀内训师称号,当选2017年度“江苏银行总行个人中间业务专家小组”成员,获得2018年度江苏银行镇江分行“最亮烛光奖”。

在程斌看来,在同业的竞争中,从业者要善于敏感地研究市场,学习同业,了解同业的产品和服务信息,从而拓展客户,这样才能超越同业。“财富管理站在市场的最前沿,我们要熟悉客户、产品和市场,让理论落地,才能给客户可执行的计划,告诉他们如何去面对和应对市场。”他告诉记者,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银行也在不断转型,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在转型。比如,单一的产品向多元化的资产配置转型,单纯的产品销售向综合的客户服务转变等等。截至今年8月20日,江苏银行镇江分行理财产品的保有量达到154亿元,今年以来新增突破20亿元;在售理财产品种类近50种;公募基金销售近1.6亿元;私行产品销售突破3亿元大关。

把理论转化为实际方法,善于运用知识去指导客户,为其提供专业的服务。程斌是这样认为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觉得学到了知识不应该束之高阁,而应该分享,其实在理论指导实践的过程中,自己也有收获,也会得到提升。如今,程斌还是业内《零售银行》、《环球银行》、《江苏银行业》等杂志的撰稿人。5年来,他已发表20余篇稿件,累计稿件的文字数量突破了10万字。字里行间凝聚着汗水与坚持,展现出他对专业的热爱与专注。

(王小月)

2019-08-23 ——访江苏银行镇江分行零售业务部财富管理团队负责人程斌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41260.html 1 3 用专业为客户提供资产保值增值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