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26日
第006版:发布

扬中取缔一非法宗教活动场所

京江晚报讯 近日,扬中油坊镇油坊村一位陆姓村民在自家违建的临时建筑中新供奉了一尊大佛,并将择日举行佛事活动,借机敛财,遭群众举报后被依法取缔。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扬中市民宗局随即通报油坊镇并商议取缔方案。油坊镇政府会同所在地油坊村经数次协调、劝其自行处理未果。19日上午,扬中市民宗局会同油坊镇、公安、城管、市佛教协会等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查处整治。

经查,现场供奉了一尊近2米高的大佛,另有各类大小不一的神佛像十余尊。

据悉,该村民身患重疾,受到外地假僧人的唆使,才从事了非法的宗教活动。扬中市民宗局对其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后,由太平禅寺僧人运走佛像、功德箱和广告灯箱。该村民承诺今后不再从事非法宗教活动。

(范永贵 朱家生 曹海滨)

2019-07-26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37264.html 1 3 扬中取缔一非法宗教活动场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