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23日
第006版:城事

镇江实验学校 远洋分校项目进入扫尾阶段

京江晚报讯 位于润州区官塘新城的镇江实验学校远洋分校,是附近小区的配套学校,其工程进度一直为附近居民所关注。昨天,记者从镇江交通产业集团获悉,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确保9月1日学校能正式投入使用。

镇江实验学校远洋分校项目地处润州区官塘新城莱山路北侧,朱岗路东侧,宝平路西侧;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100亩,总建筑面积38630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主体已经完工,推土机来来往往,正在进行场地清理,绿化工人也正在进行最后的绿化扫尾施工。

该项目现场联系人郭从凯介绍,镇江实验学校远洋分校项目建筑主体为12栋单体建筑,其中小学教学楼3栋、初中教学楼2栋、实验楼3栋、行政楼及图书馆1栋、音体馆1栋、食堂1栋、门卫室1栋,另外还有一个标准体育场。按《江苏省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十二五版)规定的Ⅰ类学校进行设计,规模为九年制一贯学校,其中小学为八轨制,初中为十轨制,共有78个班可容纳3200名学生上学。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场地清理及绿化扫尾工作,完成剩余工作量后,将与使用方润州区教育局进行房屋交接,确保9月1日学校能够正式开学。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绿色”是镇江实验学校远洋分校的一个亮点。该项目建设响应国家号召,按照二星级绿色建筑标准,采用环保保温建材、雨水花园、光伏发电等环保措施,确保学校全寿命周期内的绿色环保。“比如学校内的雨水回收系统就连接了操场的自动灌溉系统,操场天然草坪需要浇水时,灌溉系统会优先使用雨天自动收集的雨水。”郭从凯说。

(朱秋霞 潘新亚)

2019-07-23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36738.html 1 3 镇江实验学校 远洋分校项目进入扫尾阶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