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04日
第008版:城事

小螳螂尽显杀手本色 微观小世界如此精彩

沈湘伟 摄

京江晚报讯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昆虫也逐渐多了起来。昨天下午,记者在滨水路江边摄影时,无意发现一棵无花果树上上演了一幕精彩搏杀。一只小螳螂尽显杀手本色,成功猎杀了一只苍蝇。

下午4时许,滨水路的江边,记者发现一只全身绿色的小螳螂,正在无花果树的叶子上,其体长约有2厘米,体色与绿叶近似。

一只苍蝇停在小螳螂约5厘米远的树叶上。小螳螂悄无声息地赶到苍蝇身后,以闪电般的速度,用刀状前臂夹住苍蝇。苍蝇还在拼命挣扎之际,小螳螂就张口猛啃,这一幕正巧被拍摄入画面中。

过了约5分钟左右,小螳螂就将苍蝇的躯干吃尽,仅剩下几条腿和一对翅膀,随后就钻进了树叶丛中。

(沈湘伟)

2019-07-04 3 3 京江晚报 content_34109.html 1 3 小螳螂尽显杀手本色 微观小世界如此精彩 /enpproperty-->